【IEI无差】beloved (制作人马和歌手po)

本篇的参考剧目是宝塚的音乐剧《翔翼众生——勃拉姆斯与克拉拉·舒曼》。大约就是易柏辰拿了男主剧本,马振桓拿了女主和男二剧本。
依然是乐坛的题材,乐坛的线索拿了Yoshiki和Glay的故事,毕竟这两对我的影响太大了。

———————————————————————————


秋日午后的阳光,还留有一丝温度。
W市郊外的一所别墅,宽大的客厅里,家具已经蒙上了白布,杂物已经被装箱,工人正在往外搬。
靠窗的沙发上,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抱着一把吉他,慢慢地拨着,他弹得很慢,一个个的音符,依稀能听出是一首曲子。
“风田先生,这些东西真的全部要处理掉吗?”同样年迈的女管家问道。
“是的,都处理掉,如果有什么你用得着的,就拿去用吧。”被叫做风田的老人头也不抬地说道。
“那好,我让他们最后再搬这把吉他,让您可以多谈一会。”女管家一边往外走,一边絮絮说道,“人死如灯灭,生前那么有名的人,一辈子没结婚生子,去世了也是如此寂寞啊……”
“寂寞……吗?”风田抬起头,落地窗透过的阳光照得他眼睛发涩,“说起来,易柏辰第一次到那个人的工作室,也是这样一个秋日……那已经是很远……很远以前的事了……”

20岁的易柏辰站在水星音乐的楼下,握着名片的手微微有点出汗。
他来自南方的小镇,为了和几个高中同学组乐队,从大学中退,被父母赶出家门,来到号称音乐天堂的W市打拼。不料没到半年,队员们纷纷屈服于残酷的现实,乐队解散,只剩他孤家寡人。为了生活,原本身为吉他手的他,辗转于各家酒吧驻唱。某次被酒吧里不良青年找麻烦时,遇到了酒吧老板陈向熙,他给了易柏辰一张名片,让他带上自己的歌曲小样去找名片的主人。
那张名片属于当今乐坛最炙手可热的制作人——马振桓。
“易柏辰,加油!”在心里暗暗为自己打气之后,他踏入电梯直达顶楼。弯起手指敲门之前,发现自己的手还在发抖。
“进来。”易柏辰推开门,秋日的阳光洒了满屋,落地窗边站着一个修长的人影,逆光,看不清脸。
易柏辰半天都找不到自己的声音,反而是马振桓先开口了,“你是Teddy介绍来的吧,现在我和风田先生还有些事情要谈,你把小样放在那边桌子上,我会再联络你的。”
易柏辰像只听话的小奶狗一样乖乖地把装着音乐小样的U盘放在桌子上,转身出门前才敢偷偷打量了一眼马振桓。
简单的白T、黑色牛仔裤,一件蓝灰格子的针织开衫随意披在肩上,睫毛长长的桃花眼之间有亚麻色碎发拂过。
这就是易柏辰和马振桓的第一次见面。许多年以后,易柏辰再想起那天,觉得自己怎么那么傻呢?傻到一句话都说不出,连名字和联系方式都没有留下。

21岁的易柏辰,事业略有了起色。
他开始得到了一些livehouse的演出邀约,为知名乐队做暖场,或参加一些拼盘演出。
10月24日这天的演出是在一个叫SDlivehouse的地方。虽然依旧是暖场,但这家livehouse算是本城知名度数一数二的了,演出机会相当难得。何况,这天还是易柏辰的生日。
“真是不错的生日礼物呢!”后台演员休息区,他一边整理服装,一边想道。
他今天穿了一件嫩黄白领的T恤,加一条灰色格子九分裤。本来他准备的是另外一套衣服,临到出发前才发现被室友没吃完的泡面弄了一大块油渍,不得已拎了一件充数。
第一组的乐队演完,台下响起稀稀落落的掌声。暖场的演出,能有这样的待遇很不错了。舞台上灯光暂时暗下来,便于歌手重新更换设备。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第二组暖场歌手,易恩。今天给大家带来一首我自己写的歌,《beloved》。”易柏辰的手指在吉他上飞快地翻飞着,前奏从指间流泻而出。
《beloved》是易柏辰自己创作的歌,也是那天交给马振桓的U盘里的一首。
马振桓那边一直没有回音,易柏辰也渐渐死了心,决定在生日当天演绎这首压箱底的歌。

“不知不觉走到这里,向日葵装饰的街角
放弃过去的恋情,放弃无尽的烦恼

时光匆匆忙忙流淌,逃避不了聚散过往
迈出艰难的脚步,越过眼前的迷茫
……”

21岁的他,其实并不知道路在哪里,唯有用自己的歌声为自己打气。
一曲唱完,沉浸在自己小情绪里的易柏辰并没有注意到台下已经起了骚动。几个穿着黑衣戴着墨镜的保镖在台下观众中强行分开一条路,护着一个同样戴着墨镜的高个男子向台上走去。
“是马振桓!”“居然是马振桓!!”有人认出了他们,顿时手机相机的拍照声此起彼伏。
马振桓用手在舞台边缘一撑,轻盈地跨到台上,走到易柏辰面前。
“Hello!易恩是吗?我是马振桓,你可以叫我Evan。”马振桓居高临下地看着易柏辰,“我今天过来,是想问你愿不愿意加入我的厂牌,水星音乐。”
水星音乐是马振桓亲自创立并运营的独立音乐厂牌,捧红了好几组乐队和歌手,这些在livehouse里沉浮的地下乐手,几乎都做过被水星音乐发掘出道的美梦,谁都没有想到,这样的好运会降临在易柏辰头上,鼎鼎有名的大制作人居然会亲自到livehouse来挖人。
“如果……Evan你愿意为我伴奏一曲,我就加入水星音乐!”
台下一片哗然,这小子怕是傻了吧,走了天大的好运还不知足,居然还有进一步的非分之想。
马振桓也颇觉得意外,他摘下墨镜,仔细看着易柏辰的眼睛。那是一双湿漉漉的圆眼睛,像小鹿,眼尾又带着一丝狼的锋芒,清晰地映着自己的倒影。马振桓突然觉得,在他眼里的自己也变得好看了。
“好,那就刚才那首《beloved》如何?”不等易柏辰回答,马振桓就拿起吉他,还即兴改变了前奏的编曲。
这就是易柏辰和马振桓的第一次合作。许多年以后,只有很少的资深粉丝还记得那个在SD livehouse的夜晚,他们说,那天晚上,台上的两个人仿佛自成结界,自带光芒。

23岁的易柏辰,站在试衣间里生闷气。
他穿着一套白色的西装,配以白色领结,怎么看怎么都觉得傻乎乎的。
“真要穿成这样吗?”易柏辰烦躁地扯下领带,“今天晚上到底是做什么去的?”
“今天晚上有个半正式的派对,参加的有制作人、乐手、作家、导演等等,当然,还有我们这个圈子背后的金主,各位企业家。多去一下这种场合,对你的人脉大有好处。”马振桓从背后走了过来,同样是白色装束,他要休闲得多,只是在白T外面套了一件修身的西装外套,营造出既干练又休闲的形像。
“我不懂,我们不是好好做音乐就够了吗?”易柏辰不甘心地问。
“看看你出道以来发的三张单曲的销量,就懂了。”马振桓带头向门外走去,“走吧,我们要迟到了。”
易柏辰默然跟上。出道两年,他发了三张单曲,第一张单曲因为有“马振桓亲自伴奏并编曲”的噱头,取得了对于新人而言非常不错的销量。第二张单曲成为了上星剧的片尾曲,销量虽然不如首张,也看得过去。而第三张单曲,本来预计是作为首饰品牌广告曲推出的,然而这支广告却突然被人横刀夺爱,单曲销量也极为惨淡。
马振桓说得没错,没有tie任何影视或者广告的歌,根本就没什么机会进入大众的视野,更不谈受不受欢迎了。水星音乐名气很大,资金实力却并不强,易柏辰听陈向熙说过,水星音乐最初是马振桓为了自己的乐队而成立的,注册资金是两人各自找父母借的,乐队做出名以后,得到了一些企业家的赞助,风田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位。这么多年来,公司规模并没有扩张许多,依然是以马振桓和陈向熙为核心,一个负责音乐,一个负责经纪。此时,陈向熙正开着车在楼下等他们。
派对在一个小型私人会所举办,私密又上档次。他们一行人到达现场时,场子中心的小舞台上,有一个年轻人正在唱歌。
易柏辰觉得旋律异常熟悉,仔细听,居然是那首抢了他第三支单曲广告的歌。
“王以纶居然也来了!”易柏辰有些咬牙切齿地说道。
“易恩,冷静!”马振桓安抚地握了握易柏辰捏起的拳头,“他现在也算是歌坛排得上号的新人了,林子闳带他出来见见世面也很正常。”
“呦,这不是Evan吗?今天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你不是一向不喜欢这种场合么?”那边林子闳端着酒杯过来打招呼。
“偶尔来一下,这不跟你也挺久没见了。”马振桓从侍者手里接过一杯酒,从容地跟林子闳碰杯。
边上陈向熙小声对易柏辰解释,林子闳从歌手时代就开始是马振桓的劲敌,两个人的音乐风格相差甚远,各自粉丝众多,转到幕后之后,各自捧出的新人也是竞争对手。王以纶是林子闳旗下的头号新人,海归,出道比易柏辰稍晚,歌舞演全面涉及,两首单曲分别是热门动画主题曲和知名品牌广告曲。
风田从舞台另一侧走了过来,后面还跟着一个头发挑染成白色的的男人:“介绍一下,这位是本会所的主人,连晨翔先生。”
连晨翔扯出一个玩世不恭的微笑:“要凑齐子闳和Evan真是挺不容易的,你们两人有多久没同过台了?”
“舞台已经是以纶和易恩这些后辈们的了。”马振桓依然笑得云淡风轻,“我想,子闳应该也是这么想的。”
“喂,不要随便代表我的想法好不好。”林子闳凑过来,“Evan,上去玩一把,怎么样,好久没看你弹吉他了,不知道手速退步了没有?”
“有意思,”连晨翔击掌示意场子里的人安静下来,“各位,今天很荣幸能同时为大家介绍林子闳和马振桓这两位当今乐坛上最顶尖的制作人。我们知道,他们两人一直是乐坛上两个不同流派的代表人物,现在,就让我们把舞台交给他们,看看谁才能主宰乐坛未来的方向!”
“连先生,这样不行……”风田有些着急地上前,但身为外国人的他,无法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意思,急得满头是汗。
马振桓用手势挡住了风田:“我接受。”
林子闳的眼里闪出危险的光芒:“很好,既然这样,那我先来。”他几步跨上舞台,从王以纶手里接过吉他,两人的合作炉火纯青。
马振桓向前走了两步,易柏辰开始察觉出不正常。只见他的脸色越来越白,继而捂住耳朵,慢慢蹲了下去。
“Evan?你怎么了?”易柏辰准备去扶,却被陈向熙抢先。
“他怎么了?”越来越多的人围了过来。
“没事,他只是没有休息好。”陈向熙的脸色也不好,但还是强自笑着解释,“抱歉,我们先失陪了。”
“不,你和易恩留下来。”马振桓吃力地握住陈向熙的手,艰难却坚定地说。
“这怎么行,我跟你们一起回去。”易柏辰看到马振桓整个人都在发抖,按捺不住想上前,却被马振桓用眼神制止。
“拜托了,Teddy!”马振桓深深看向陈向熙,那个眼神易柏辰不懂,也不想去懂。
“风田先生,拜托你送Evan回家。”待风田把马振桓扶出会场,陈向熙的脸上又挂起了职业经纪人纯熟的笑容,“失礼了,今天Evan恐怕是没法为各位演出了,能不能请他旗下正在力捧的新人易恩来代替呢?”
“当然可以。”连晨翔对着易恩做了邀请的手势。
“易恩,快去。”陈向熙在易柏辰耳边轻轻说道,“让他们听到你的音乐!”
易柏辰木然上台,开始演绎那首没有被选上广告曲的歌。
“这是Evan现在捧的人?不怎么样嘛”
“这曲子真土!”
“看来马振桓也不行了。”
耳边传来各种窃窃私语声,让易柏辰简直无法呼吸。好不容易熬到一曲演完,他猛然把吉他往地上一摔,逃也似地冲出会场。
“易恩,易恩!”陈向熙追了过来,“你不要太任性了。”
“我真搞不懂Even为什么要带我来这里,我不认为这些人真的懂音乐!”易柏辰气呼呼地说道,“如果只是为了钱,那跟我当初在酒吧唱歌有区别吗?”
“你……”陈向熙气得发抖,“你以为我愿意留在这里吗?你以为我不担心Evan吗?”
“刚才是精神上的症状……其实很早以前就有了,最近开始频繁发作,持续的耳鸣一旦出现双手就完全无法使用了。”
“很……糟糕吗?”
“我不知道,他不想去医院。每次我都陪在他身边直到平静下来,但是Evan为了你让我留在这里,他为了让你获得希望,能飞得更远……”陈向熙的手重重压在易柏辰肩膀上, “所以我一定要让你成功啊!”
“对不起……我什么都不知道……”
“好了,我们回会场去吧。”陈向熙转过身,再回头又是一副经纪人的笑脸。
这就是易柏辰和马振桓的第一次分歧。许多年以后,陈向熙还记得那个晚上马振桓离场之后的易柏辰,让他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多年挚友要不惜一切捧红这个少年,那两人如此相似又如此互补,就像永远的1/2。

25岁的易柏辰,第一次登上了国立电视台跨年演唱会的现场。
这是一年一度的歌坛盛事,能够站上这个舞台,说明他真的红了。易柏辰在这一年厚积薄发,年中发的精选集打破了专辑榜的销售记录。
当然,他的成功除了自身努力之外,陈向熙和风田在后面的推动也功不可没。马振桓依然担当他的制作人,只是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
跨年演唱会邀请易柏辰的时候,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邀请了马振桓,没指望成功,毕竟他已经许多年没有上过电视了。
不料马振桓居然一口答应了,还决定为这次演唱会写一首主题曲,在最后由所有参加演出的歌手一起合唱。
易柏辰的歌被排在第一位,演出曲目《beloved》。出道几年,这首歌不是他销量最高的单曲,但始终是他最喜欢的歌,因为这首歌里有马振桓的影子。

“数不清的相遇,停不下脚步 同行的路很长
无数次彷徨,无数次想遗忘
有谁还会记得曾经约好的梦想。
数不清的别离,爱情的声音,还在心中回响
年少的理想,微笑或者忧伤
不再单纯的时代失去爱的信仰
……”

舞台上唯一的光打在他身上,易柏辰的声线温暖而醇厚,带着一点少年特有的鼻音。他修长的手指在琴弦上划过,努力回忆着马振桓为他伴奏的样子。 他的吉他弹奏风格本身自成一派,只有这首歌,他完完全全模仿了马振桓的弹法。
主持人是目前当红的组合和女演员,活跃气氛都是好手。鉴于易柏辰是第一次上跨年演唱会,照例会问问他初登场的感受。
“爸爸妈妈你们看见了没?我上电视了哎……”主持人也是头一次见到这么接地气的感言,这个音乐方面的奇才仿佛放下了吉他就不会说话了。
“好,祝福一起送给电视机前的易爸爸易妈妈以及全体观众,祝大家新年快乐!”主持人迅速打了个圆场,把易柏辰送下了舞台。
后台,陈向熙看了一眼易柏辰的背影,转过身问道:“Evan,你真的决定什么都不告诉他?”
“易恩其实是个很有想法的人,他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不过,他的期望并不只这些,我觉得,他一定可以的,对,以他的能力,是可以做到的……”马振桓似乎在回答陈向熙的问题,又似乎答非所问。
易柏辰在跨年歌会的演出结束后,马不停蹄赶往有线放送大奖的颁奖现场,他是本年度最佳新人奖的获得者。所以跨年演唱会最后那个全体歌手的大合唱他是赶不上参加了,只能在手机上通过颁奖现场时不时掉线的wifi刷一下直播。
马振桓为这次演唱会写的歌叫做《Forever love 》,易柏辰听过,还和他一起唱过。那个阳光洒了满室的午后,他们两人一人一把吉他,马振桓主音,他和声,每次他低头拨弦,总能感觉到温柔得带点忧伤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抬头,只看见马振桓低垂的睫毛,洒落了一片阴影。
在跨年演唱会的现场,马振桓伴奏的乐器是钢琴。修长的手指抚上透明的三角钢琴,是易柏辰没有听过的编曲。
他们两人合奏的那一版,是和煦的春风。这一版,却是时代的风暴。大合唱无疑把整场演唱会带入了高潮,收视率也一路狂飙。
“恭喜Evan又一名作诞生。”主持人不遗余力说着溢美之词,“请为我们全国的观众说几句吧。”
“感谢大家喜欢这首歌,我想,用它来作为我音乐生涯的终点,是没有遗憾的。”马振桓的表情依旧淡淡的,毫不在意他的话在下一秒将引来轩然大波。
主持人下巴都要掉下来:“你的意思是……”
“没错,从现在起,我将退出乐坛,这么多年,感谢陪伴了。”马振桓对着台下绅士地一鞠躬,转身离场。
有线放送大奖的颁奖现场,观众席上已经有了轻微的骚动。在座的都是乐坛相关人士,马振桓引退的消息,对他们的冲击最大。一些敏感的媒体已经把目光转向了马振桓一手培养的易柏辰,企图在他那里获取第一手消息。
“请问易恩,Evan突然引退究竟是什么原因?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我……不知道……”易柏辰的脑海里一片空白,那个如灯塔般指引自己前进的人,现在说要走了,那自己该何去何从?
他不顾助理的阻拦,拼命推开面前的媒体,冲到楼下拦了一辆出租车,向跨年演唱会的现场狂奔而去。
演唱会现场的楼下已经聚集了大量的媒体,但引发这场风暴的人并不在这里,应对媒体的是陈向熙。
易柏辰立刻要车调头向公司驶去。公司门口的媒体倒是没有之前那么多,但聚集起了大批粉丝。
“Evan,不要走!”一声声呼唤破碎在冬日的寒风里。易柏辰觉得此时的自己和他们没有什么不同。
谢天谢地,公司的安保措施严密,可以直达地下停车场,易柏辰看到那辆熟悉的车开了进来。
马振桓居然没有带保镖,独自一人从车上下来。虽然是夜晚,他还是戴着大大的墨镜。
“Evan!”除了那个人的名字,易柏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易恩,”隔着墨镜,看不清马振桓的眼神,“正好,我有话要对你说。”
“风田先生马上要成立一个新的音乐厂牌,叫做季风。Teddy也会过去工作,你也签过去……”
“那水星音乐呢?”
“从今天起,水星音乐就不存在了。”马振桓自嘲地看着自己的手,“我这具身体,已经没办法创作,没办法演奏了……对不起,我对你……已经没什么帮助了。”
“我不要你说对不起!我要你跟我一起走下去啊!!!”易柏辰的吼声里已然带上了哭腔。
“你听我说,风田先生的父亲去世了,他完全掌控了家族企业,会有更多的资源投入到音乐厂牌。他是个好老板,也一直很欣赏你,一定能支持你登上比我更高的山顶…”
“我不要!”
“易恩,不要任性……”
“你都不问我为什么不要吗?那是因为,我喜欢你啊,我只想在你身边啊……”易柏辰死死咬着嘴唇,生怕一松开泪水就会决堤。
“易恩,回家去吧,别跟我上去了,大门那边有记者。”马振桓上了电梯,“叮”的一声,门在易柏辰面前合上。
这就是易柏辰向马振桓的第一次表白,也是唯一的一次。许多年以后,易柏辰都在想,如果他当时不顾一切抱住马振桓,会不会得到那个人的回应。他也一直都后悔那个晚上他没有不顾一切抱住马振桓,那样的话他也许没有后来那么多成功,但是也不会有后来那么多遗憾。

31岁那年,易柏辰成为了亚洲最顶尖的歌手。
加入季风音乐的第一张单曲就取得了百万销量,之后连续几年和王以纶瓜分了各大排行榜的冠亚军。出道十周年的演唱会,地点选在了海边的巨大游乐园,入场人数达到了史无前例的二十万。
易柏辰看着工作人员一点点搭起巨大的舞台,舞台上有一个过山车造型的巨大屏幕,和游乐场的设施相得益彰。
十年了,从live house那个小小的舞台一步步攀登上来,以往他并没有想过能到达这样的高度,只是在失去那个人的陪伴后,他音乐里那种澄澈又隐忍的感觉打动了许多人。
爱无可爱,退无可退,明知道是飞蛾扑火却依然让人义无反顾。歌迷们这么说。
一只手搭到易柏辰的肩膀上,是陈向熙:“他说了,他会过来。”
“太好了!”易柏辰欢呼一声,30多岁的大男人顿时变成3岁。
陈向熙口中的“他”自然是指的已经退出乐坛的马振桓,事实上,这几年易柏辰和他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一个的行程满满当当,一个的病情时好时坏,机会总在不经意间溜走。
每次见到马振桓,易柏辰都不知道说什么,也不需要说什么。马振桓的在外人眼中如高岭之花般的疏离,到他面前全变成了春暖花开的宠溺。所以自己其实也是被爱着的吧,易柏辰这样想着,只是马振桓对他的不止是爱,还有希望。
“易恩,恭喜了。”在后台做准备的时候,马振桓轻轻握了下易柏辰的手。
“Evan,你说我能登上更高的山顶,现在我做到了。”易柏辰手腕一翻,紧紧抓住马振桓的手,“所以,我现在可以去陪你了么?我真的不知道,接下去的路,要怎么走下去了。”
“不要害怕,易恩。山顶之上,还有天空啊。你是自由的,才能任意飞翔……”马振桓抬起头,望着没有一丝云彩的蓝天,久久不愿意回头。
易柏辰再也忍不住,从背后环住马振桓,他惊讶地发现,怀里的人已经这样瘦,蝴蝶骨硌得他的胸口生疼。
马振桓一动不动任他抱着,直到开场,才轻轻催促道:“去吧,易恩,去你的舞台,那才是属于你的地方。”
巨大的屏幕亮了起来,二十万人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
易柏辰穿着全白的休闲西装,出现在舞台上,开场的几首劲爆歌曲结束后,他转移到移动的小舞台上,拿起了吉他。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海风吹乱了他的头发。小舞台经过关系者席的时候,正好唱到那首凝聚了无数回忆的《beloved》。

“数不清的相遇,停不下脚步 同行的路很长
无数次彷徨,无数次想遗忘
有谁还会记得曾经约好的梦想。
走过陌生地方,孤独的流浪,一路低吟浅唱
遥远的呼唤,无尽头的异乡
我还能不能幻想,我还能不能奢望
能到达传说中所谓的地老天荒。”

他知道马振桓就坐在那里,然而舞台上的聚光灯太强烈,他看不清楚他在哪里。他以为无论身在何处,那个人都会在他一转身就能看到的身后,可这一次,他给了他一双翅膀,却再也无法陪他飞翔,他一个人到达的天空,那么美丽却那么寂寞。
这就是易柏辰和马振桓的最后一次见面。这次演唱会后,马振桓去了加拿大疗养,任凭易柏辰怎么寻找都再也联系不上。两年后,易柏辰在世界巡演的航班上错过了陈向熙的电话,没有赶上见马振桓最后一面。当他匆匆赶到加拿大,葬礼已经结束。有人看到他一个人拿着吉他去了墓园,但没有人知道他说了什么,弹了什么。


W 市郊外的别墅,东西已经搬得差不多了。
风田老人依然坐在沙发上一下下拨着琴弦。女管家还在不住地唠叨。
“幸好他雇佣了我,也有听我的劝告好好去看病,还拜托我办后事,易恩老师走得还算安详…喂,那个不是放那里的,你们小心一点啦!”
女管家追着工人来到门口,门口又走进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先生。
“真怀念啊,这是什么曲子来着?”是陈向熙。
“Teddy。”风田头都不抬就知道是他。
“对不起,我来迟了,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东西,差不多都处理掉了,他大概是早已经做好离世的准备了。”风田看着手里的吉他,“虽然他说了除了乐谱之外的东西都处理掉,可是这样,真的好吗?”
“全部吗?”
“嗯。”
“果然…跟Evan那时候的做法一模一样。”陈向熙的脸上,露出感伤而怀念的表情,“Evan,如果是Evan的话会怎么做呢?如果Evan能活得再久一点,到这里来的一定是他吧。所以我们想像着Evan会怎么做,然后去做相同的事情就好了。”
风田不说话,继续开始弹之前没有弹完的曲子,陈向熙终于听了出来。
“《beloved》。”
“是啊…”风田抬头看着窗外降临的夜幕,“说起来,马振桓第一次为易柏辰伴奏这首歌,也是在这样一个秋日…那真的已经是很远…很远的回忆了…”



这是一个关于爱和梦想的故事。始终不敢写现实向,只能躲在自己比较熟悉的乐坛题材里表达一些东西。
这一篇从1105之前开始写,一直到现在才填好,感觉跟一开始要写的东西有点不一样了。因为见到真人以后,对两个人的感觉有些不同了。
文中写的马和po的打扮,实际上就是写真集封面的那一套,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套。很希望能一直一直那样下去,年少的岁月里得一人相随,足矣。

 
评论(5)
热度(41)
© 独影自命|Powered by LOFTER